少年与金色飞贼

*每个球队由七名队员组成,其中女性最少两名。

*拉文克劳队(已知):黑子哲也(队长,找球手);高尾和成(追球手);桃井五月,实渕玲央(击球手);刘伟(守门员)。

*斯莱特林队(已知):赤司征十郎(队长,找球手);冰室辰也,今吉翔一(追球手);花宫真(击球手)。

*紫原敦:赫奇帕奇

  

4

  

比赛当天晴空万里,在英国是不可多见的天气,如果不是远方山峰上顶着的那层积雪,都会让人产生“寒冬已过”的错觉。

  

魁地奇球场人山人海,有些本可以提前回家过圣诞节的巫师也选择留下,观看这一场魁地奇球赛。

紫原借助着长腿优势,很快走就到了看台最上层。他甩甩衣袖,抖落了一地零食,把四周的位置全给占了。

正当他吃的不亦乐乎时,一双腿出现在他的视线里。目光顺着腿向上爬,他看见了皱着眉头的绿间和他诡异的幸运物。

“早上好啊,绿仔。”紫原咽下那口食物,友好地说着。

“紫原,麻烦把你的零食拿开,这边是拉文克劳的位置。”

“啊,抱歉抱歉。”他移走了左边的零食,还顺便用手拍了拍座位,示意绿间坐在这里。

绿间看了看那张被拍得油了吧唧的座位,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直跳。

  

当黄濑凉太在讲解台后落座时,几乎全校的女生都在尖叫,他转身绅士般地向她们招了招手,然后从宽大的衣袖里掏出了一个麦克风。

是的,他是解说员。

当然,麦克风没通电,黄濑表示这是一种情怀,让他不禁想起在麻瓜界唱K的时光……

黄发格兰芬多开始了他的工作。

“好!现在双方开始入场!左边的是斯莱特林杂技团,他们的绝活是高空耍蛇——”

“黄濑凉太!”

“好的好的,院长我知道错了,我改正一下,他们的绝活是看我的蛇蛇攻击。你们说——”没等院长再次吼他,黄濑迅速面向格兰芬多大声呼喊,“是不是听起来特别可爱,特别符合他们的学院形象!”

“是!!!”格兰芬多们扯着嗓子吼。

要不是中间隔了两个学院,斯莱特林早就抄起魔杖群殴他们了。

“然后,右边出场的是——拉文克劳!小黑子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嗷嗷嗷!”

刚才还沸腾着的格兰芬多们瞬间冷漠了,恨不得把这个丢脸玩意直接扔到鹰堆里去。

  

待双方球队站定身形,裁判例行公事:“双方队长握手。”

赤司黑子两人向前迈了一步,握住对方伸来的手。

“还记得答应过我的事吗?”赤司盯着他神采奕奕的蓝眼睛问道。

“我不记得我答应了。”

赤司隔着手套挠了挠黑子的掌心,像是在表达他的不满。

黑子抽回手,补充了一句:“一切等比赛结束再决定。”

“我等着。”

  

“比赛开始!”

十四名队员蹬地而起。

  

“高尾接近了鬼飞球!就现在!啊——好可惜,打偏了。真希望下次拉文克劳对上格兰芬多时也能像今天这样表现啊,小高尾。”黄濑揶揄道,高尾怒气冲冲地朝他挥舞着短棒。

“漂亮!小桃井在防着今吉的同时反手给了游走球一下,不愧是女中豪杰!我想今天又有不少汉子会跪倒在小桃井的战袍之下了。”黄濑热情洋溢的解说完全掩盖了桃井“我的真心只留给哲君”这句话。

“斯莱特林得十分,唉。”对于斯莱特林进球,黄濑只是简短地总结了一下,还边摇头边唉声叹气。

斯莱特林们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仿佛一个个神锋无影,“刷刷刷”地往他身上丢。

刘伟苦恼地抓了抓头发,冰室冲他温和地笑笑,好像刚才那个角度刁钻的鬼飞球不是他投进的一样。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比分目前停在一百三十比一百六十,斯莱特林领先。

整个场地最热闹的除了比赛区域,就属格兰芬多看台了。青峰火神一人举着两个类似——嗯,在麻瓜这边叫啦啦棒——的东西并且拉扯着他们的舍友一起为拉文克劳加油呐喊。

“峰仔那边还挺热闹,我们要不也应个援?”“安心看你的比赛。”

  

黑子升到半空,躲在云的阴影里,眯着眼寻找金色飞贼。他处于一个相对最高的位置,相比他脚下紧张激烈的进攻防守,黑子显得有些清闲了。但实际上黑子将精神绷得很紧,他的双臂和身体都拱成一个弧度,仿佛下一秒就会冲出去。

他是如此的全神贯注,以至于有人靠近都没有注意。

“……有时候注意力太过集中,也不是件好事。”突然响起的男声吓了黑子一跳,他迅速平移了三英尺,无语地看着冲他挑眉的赤司。

“赤司君,现在是比赛时间。”黑子面无表情地说,言下之意别靠那么近容易被误会成与敌勾结。

“谢谢哲也提醒。不用担心,一点都不影响,看到飞贼我还是要抓的。”

“……”黑子又迅速平移了三英尺。

  

突然,一道璀璨的光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天空中,比阳光还夺目,吸引着每个人的注意力。像是约定好般,两个找球手同一时间朝一个方向飞去,他们并驾齐驱着,队袍被风刮得烈烈作响,仿佛两道划破天空的闪电。

视野里闯进一抹墨绿色的身影,黑子刹住了闸,颇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面容清秀的斯莱特林学长:“冰室前辈,还记得你的职务是进球得分吗?”冰室辰也弯了弯他的桃花眼:“抱歉小哲,我来挡你也是出于无奈之举。”说罢抬了抬手肘示意后方。

“我懂了。”又是赤司君!黑子脸上黑线多得都可以炒面了。他点头示意,在冰室未反应过来之前陡然翻身笔直下坠,即将触碰地面时轻轻一抬,在掀翻全场的呼喊声中稳稳当当地朝着原来的轨道加速飞行。

黄濑兴奋地把桌子拍得“嘭嘭”响:“朗斯基假动作!居然能用这个招式躲避对方的阻挡并且绕过一个游走球,我们的黑子哲也真是太帅了!”拉文克劳看台欢呼声不断。

趁着大家还沉浸在黑子刚才的招式时,伊月从斯莱特林追球手眼皮底下劫走了一个鬼飞球。“真是的!投篮的时候不要偷懒啊!”投进后,伊月一本正经地教育着对方的追球手,他说着说着就“啊”了一声,“一个新的冷笑话!记下来记下来……”

斯莱特林追球手:“……”

  

“黑子正步步紧逼赤司!他们马上就可以并上肩了!加油啊小黑子!……抱歉教授,客观客观。”黄濑佯装咳嗽了一下,“拉文克劳对斯莱特林,究竟哪支队伍能触碰到胜利女神的裙摆——梅林!赤司伸手了!”

灌满耳朵的风声将解说与呐喊充挤掉,黑子眼里只剩下那一丝象征着胜利的亮光。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好!他祈祷着,一咬牙,提了提木柄。

“黑子为什么在上升?”看台上一片哗然。众人非常不理解。在这个危机关头,黑子哲也居然没有选择全力加速,而是不断升高。

当赤司距离金色飞贼还有不到一臂的距离时,黑子做出了一个令整个霍格沃茨震惊的动作:他张开双臂放空了身子向下荡去,在即将与扫帚完全脱离时脚精准迅速地勾住了木柄,整个人倒挂在扫帚上。

电光火石间,那抹耀眼的金色已被他紧紧攥在手掌里。

“啊!!!梅林!!!小黑子!!!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拉文克劳的黑子哲也用难以置信的动作捉住了金色飞贼!!!我敢打赌这场比赛将记入霍格沃茨校史……”

还在倒挂着的黑子朝赤司的方向挥了挥手,收获了赤司一记无奈的眼神,像是在谴责他的动作过于危险。黑子读懂了他眼中的含义,刚正想转回身体,不料脚下一滑。

欢呼声在魁地奇场掀起一股爆炸似的浪潮,胜利者却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直直朝地面下坠。

  

“不——!”

“黑仔!”紫原猛地站起,零食散落了一地。他眼睁睁地看着赤司用比比赛时还快的飞行速度去追赶黑子下坠的身影,大脑一片空白。“扫帚飞来!”耳边一阵狂风呼啸而过,他猛地扭过头,旁边的人已不见踪影。

  

天光的颜色离自己越来越远,耳边依旧是呼啸的风声,黑子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呼喊自己的名字,他大脑一片空白,四肢被无力感灌满,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正攥着自己的五脏六腑狠狠向下拽去。

直到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傻瓜!”绿间眼睛红红的,毫无形象地朝着黑子大吼,“为了一场比赛你连命都不要了吗?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刚才——”他的声音小了下去,换做一个有力的拥抱,将那个瘦削的蓝发少年紧紧搂在怀里。

“我真是……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傻的人。”

黑子拍拍他的背安慰着,好像绿间才是刚才掉下来的那个。他从怀里抽出一只胳膊,将金色飞贼举到他眼前。

绿间愣住了,责备的话语全部噎在了嗓子里。

黑子笑着,笑容溶解了他苍白的面色,像是要融化在阳光中。淡金色的光缕落进他的眼睛,无声地消融在那天空般的清澈里,照亮了胜利的喜悦。

  

“绿间君,圣诞快乐。”他说。

  

在环境与心情的催化下,心中滚烫炙热的情感冲破了犹豫的枷锁,绿间终于鼓起勇气,简单而干练地,将那压抑已久的情愫宣泄而出。

  

“黑子,我喜欢你。”

  

不大的声音仿佛随着风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偌大的魁地奇球场竟一时间安静下来,每个人似乎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少年的回答。

黑子吐出一口气,缓缓地摇了摇头。

正当绿间因为这疑似拒绝的举动而紧张得浑身僵硬时,黑子一把拉住他的领带,在他的脸颊上啄了一下。

“绿间君,要这样告白才对。”

片刻后,黑子移开了他的嘴唇,有些难为情地别过头去,声音中夹杂着笑意和恨铁不成钢的无奈。

绿间愣了几秒,然后捧着黑子的脸颊扳正他的头,一下子吻上那两片柔软的唇。

“但我知道的告白,是这样的。”

湛蓝的天幕下,两个少年拥吻着,阳光像是褪去了色彩,全世界的光仿佛都倾倒在了他们身上。他们的胸膛彼此紧密相贴,两颗年轻的心连在了一起,共同跳动着,诉说不可言喻的炽热的感情。

  

“这不还是能飞嘛。”高尾吹了声口哨,偷偷地朝绿间竖起了大拇指。

黄濑恍惚地坐下了,怔怔地看着在空中的二人,过了一会,他像是回过神似的猛地抄起麦克风大吼一句:“三百三十比二百四十!胜利属于拉文克劳!!!”然后加入了欢呼祝福的大部队,比谁喊得都大声,比谁喊得都疯狂。

紫原蹲下身捡起包装袋,一颗颗地捡着散落的零食,好像忘记了“清理一新”的使用方法。

青峰和火神张着嘴大眼瞪小眼,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在没人注意的角度,本该沉睡的金色飞贼重新振开了翅膀,从蓝发少年的怀里飞出,朝着更高远的地方飞去。阳光划过球身,光线像火焰一样点燃了两个字母,然后在转瞬即逝间又没入阴影。

赤司摊平手掌,飞贼落进他的掌心。他调转扫帚,背对着爆炸了似的魁地奇球场,将飞贼举到眼前。

按刚才的局势,赤司肯定能先绿间一步抓住黑子。但是他在看到绿间驱使着扫帚冲过来的那一刹那,赤司竟无意间放缓了飞行速度。

就好像下意识地承认,他一定能抓住他。

“我这次输得还真是彻底。”赤司垂下眼帘,苦涩地笑着,抓着飞贼的手部关节隐隐泛白。像那晚一样,他亲吻着金色飞贼光滑冰凉的球身,仿佛在亲吻着深爱的人。

“喀啦”一声,金色小球的球壳弹开,露出了一枚戒指。素雅的环上包裹着的水晶,仿佛近岸的海水那样纯净。

他取出戒指,发出一声杂糅着复杂情绪的叹息。

转过身,他依旧是那个毫无弱点的赤司征十郎。

  

所有球员降落后,举行了颁奖典礼,随后双方队员列队,以握手的方式结束这一场比赛。

“哲也,你是一名了不起的找球手,拉文克劳以你为荣。”赤司握住了黑子的手,沉甸甸的话语包含着认可与祝福,“恭喜你们取得了胜利。不过一定要记得,下次赢的会是我们。”他放开了黑子的手,对站在旁边的绿间说:“你也是。”

离开之际,赤司深深地看了黑子一眼。与绿间擦身而过时,他说:“了不起的找球手。”然后挥了挥手,消失在斯莱特林更衣室的帷幕后面。

  

“赤司君那是什么意思?”

绿间摘了眼镜,仰起头,天空映在他的瞳孔里,幽深的绿眸熠熠地闪动着。

“谁知道。”他把眼镜放进衣袋,双唇弯出一段柔和的弧度。

  

“大概是我捉住了最难捉住的金色飞贼吧。”

  

FIN

  

==========

金色飞贼有一个特点是能记住第一个用身体(戴手套隔着服装不算)触碰它的人,并且能让那个人用接触它的地方打开它。金色飞贼在释放前是从未被裸露的皮肤碰过的,制作者戴着手套,也不算碰过。

恭喜级长抱得哲君归:)小鹰们后来告诉我他们的找球手大大晚上居然开始拉帷幔睡觉了:))))

PS:祝愿各位高考考生明天的综合和英语取得理想成绩!也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评论(2)
热度(47)

© 不足为外人道也 | Powered by LOFTER